《假如香炉里的梦是真的》二十七(双向结局线1原著线)

Ritsuya:

我来了我来了!


我还没忘记自己是个写手的本职!


终于赶上了虽然是凌晨QAQ


温宁要回来了,虽然...你们懂得,但是一切都会好起来的!相信我!爱你们


ooc归我,人设归秀秀


没看过前文的小伙伴可以戳下面链接:


    二          五  六                十一   十二   十三   十四   


十五   十六   十七   十八   十九   二十   二十一   二十二


二十三   二十四   二十五、二十六   


————————————————————————


金麟台。


 


蓝曦臣和蓝忘机并肩,于金星雪浪的花海之中缓缓而行。


 


蓝曦臣随手拂过一朵饱满雪白的金星雪浪,动作轻怜得连一滴露水也不曾拂落。他道:“忘机,我原本以为你不会来赴宴了,此番连夜赶来,可是有事?”


 


蓝忘机眉宇沉沉,半响,他才低声道:“兄长,我有一事相求。”


 


蓝曦臣却不惊讶,道“可是魏公子的事?今日见你一人来赴宴,莫非你们出什么事了?”


 


蓝忘机点点头,又摇头道“不全是。”


 


蓝忘机言简意赅的将经过向蓝曦臣说明,包括了温情一派助如何助魏无羡和江澄离去,蓝曦臣听完眉头紧蹙,道:“竟有这样的事,你可是想要我帮忙将温宁他们救回?”


 


“是。”


 


蓝曦臣看着自己的弟弟,心中暗叹,自从母亲去世之后,蓝忘机的性子渐渐越发沉闷,除了出去夜猎,就是整天都把自己关在屋子里看书、打坐、写字、弹琴、修炼,跟谁都不爱说话,也就只是能和他多谈几句。可是,开口向他求助,这也是头一次。


 


“你且放心,我自会想办法。”


 


“还需尽快。”蓝忘机道。


 


蓝曦臣点点头。


 


依照现在的形势,若是温家的遗留真的落到他们手中,只怕不会好过,也许还有性命之忧。


 


这时,前方一阵喧哗,一人啐道:“这条道是你能走的吗?谁让你乱走的!”


 


另一年轻的声音道:“失礼了。我……”


 


魏无羡和温情被安置在一家客栈,蓝忘机临走前叮嘱他不要妄动,只消在此等他回来。


 


可已经过了好几个时辰,温情像是一刻也等不及了,起身就想离开,可这刚一起身,直觉一阵晕眩感袭来,又跌坐回椅子上。


 


魏无羡扶了她一把,道“你连夜赶路什么都没吃,这样下去还没见到温宁,你自己就要倒下了。”


 


温情抓住魏无羡的手臂“我没事,蓝二公子他真的,真的会愿意......”


 


“你放心。”魏无羡给她倒了一杯水“蓝家虽嫉恶如仇,对温家必定也是恨之入骨,可却不是是非不分。宴席就快结束了,我答应过你,一定会把温宁带回来。”


 


温情边喝边哽咽道:“我就知道我不应该离开的……但是我没有办法,他们强行把我调配到别的城去了,等我回来的时候温宁和一大家子人都没了!我就知道放他一个人是不行的!”


 


魏无羡道:“他行的。”


 


温情崩溃道:“他不行啊!阿宁他从小就性子畏畏缩缩,怕事又胆小,连手底下的人都不敢招脾气大一点的,尽是些跟他差不多的唯唯诺诺的!他遇事没有我根本不知道该怎么办啊!”


 


忽然屋外传来一阵平稳的脚步声,她立刻撑着茶案站起来。


 


门被推开,蓝忘机走了进来,温情顾不上体虚立刻冲上前去“蓝二公子,怎么样了?”


 


蓝忘机轻轻点点头,目光却是看向魏无羡“在穷奇道。”


 


射日之征后,穷奇道也被兰陵金氏收入囊中。现今正在重建。重建的意思,就是要把整个两侧为温氏歌功颂德的高山壁画凿得干干净净,尽数清空,刻上新的图腾。当然,最后,必须还要改个能凸显兰陵金氏之神勇的新名字。


 


此等大工程自然需要不少苦力。而这些苦力,自然没有比射日之征后便沦为丧家之犬的温家战俘们更合适的人选了。


 


“那我们现在就去?”魏无羡又对温情道“你要不要就在这休息,我们去就够了,一定把温宁带回来。”


 


“不用!不用!我要去,我一定要去!”


 


蓝忘机将避尘放置到茶案上“不必。”


 


“什么不必?”温情急道。


 


“蓝湛,究竟怎么样了,你快说清楚。”魏无羡道。


 


“兄长已带人前去。”蓝忘机道“静候。”


 


魏无羡眉头紧锁,但确实也找不到更好的办法。以他们三家的关系,蓝曦臣都亲自去了,他们定然不会拂了他的面子。


 


温情缓缓坐了回去,虽然着急,但定然也想到了这一层,没有再多话。


 


魏无羡叹了一口气,“幸苦你了。”


 


“无妨。”蓝忘机道“我已遣人去往云梦送信。”


 


听他这么一说,魏无羡才反应过来,这件事江澄还不知情。原本他觉得这是他自己一个人的事情,却没想过,如果自己真的一意孤行,江澄又该如何自处,毕竟夷陵老祖和江家密不可分。


 


他没想到的事,蓝忘机却都给他想到了。


 


魏无羡苦笑了一下,人生当中第一次竟然有了一点挫败感,却又心生暖意,抬手给蓝忘机倒了一杯茶:


 


“无以言谢,给蓝二公子孝敬一杯茶水。”


 



评论
热度 ( 279 )

© 沉迷kkw美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