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榴火三百里:

      从这样的心理环境走出来不容易,但也没那么难。个人观点:首先要"膨胀",就是建立自己的自尊、自信,远离打压你的人,离不了就"我不听我不听你们这群智障",树立自己是对的、是聪明的的想法,尊重自己的感受和想法,遇到任何说教,马上条件反射地质疑。一有自暴自弃的想法,马上给自己打气,心理暗示不行,就写日记、开小号不要脸地夸自己,还要学会分心,转移自己注意力。
      然后就是"inner peace",清风拂山岗,明月过大江(←不管用的对不对)我已经看透了别人打压用的手段把戏,也学会迅速调整自己的情绪。我在内心开了弹幕,觉得在座的都是辣鸡,又把弹幕给关了。随你怎么说,老子高兴了再来怼你。寡人先把手头上事处理处理。处理这处理那,您是哪号人我都忘了,我去看路边野花野草享受晚风感慨星空了

陌川--事业女性互帮联盟:

【关于自尊感的一些随笔】

         对心理学了解的越深入,越发现,现实生活及网络里,竟然有这么多姑娘都是受“自尊感”影响、从而影响了她们的思考能力、判断能力、独立性、行为及决策,最终影响其个体的权益和利益。

        曾经,我也是在充满了负面外界反馈的环境中成长起来的。

        家人从没夸赞过我。

        老师从没表扬过我。

        周围同学、朋友从没肯定过我。

        反而越是亲近的人,越对我充满了嘲讽、踩低、打压和否定。

        所以我想,在去北京生活之前的20年里,可能自己都是属于“低自尊+低自恋”人格特质。

       直到去北京生活、工作,完全彻底的换了新环境,才逐渐改善了这种局面。

       低自恋群体特别容易对他人产生情感依赖,哪怕只是一点点的嘘寒问暖和关怀问候。

       然而现实世界中的绝大部分事实都显得尤为残酷。

       于是她们会陷入更深的消极、无助及绝望里,无法自拔。

       但是,即便后天环境再怎么踩低她们、贬损她们、否定她们、各种洗脑及实施操控企图,人类对“自由”的追求之天性恒久不变——那是一种烙印在骨子里的,铭刻在灵魂深处的东西——无论后天怎么被打压、怎么被刻意塑造成奴化人格,远古时代关于野性的呼唤始终都在。

       它始终都在,从没离开。

       若隐若现,若即若离,蠢蠢欲动,伺机而出。

       就像我14岁走在肮脏街道上的那个炙热仲夏,看着路尽头凌乱破旧的菜市场,看着坐在菜市场摊铺旁边的那些面色麻木、充满怨憎、苦大仇深的人们,看着角落里勾肩搭背、学着他们父母的言行及思维、过早步入同居生活的少年男女们,看着柴米油盐家长里短充斥了整个世界的每一寸、每一尺。

       挤压过来,四面八方,面向我。

       然后就忽然感觉,我不该这样。

       不该被困在这里。

       不该就这么像眼前这些人一样、庸俗粗鄙的活着,过一眼望到老年的生活。

       世界那么大,天空那么广,而我,此刻却始终跪在坑底。

       就像井底之蛙。

       我不要生活在坑底,也不要做井底之蛙。

       所以,后来无数个被家人企图操控的日日夜夜里,无力徒劳的挣扎反抗,不明白确切原因,却始终清楚的知道:

       我要自由,然而,自由不在这里。

       唯有离开。

       唯有彻底离开。

      让自己走向一个全新的、更广阔的环境里。

      让自己多经历、多见识、多感受。

      那时不知道为什么要这么做,只朦朦胧胧的感觉自己所知太少、所见太窄、人生经历太过单薄。

       最近一年多,自学心理学相关课程,才恍然明白,原来,这就是低自尊个体提升自尊感的第一步、最重要的一步、也是最基本的方法:

        彻底脱离旧环境,去到新环境 + 增加见识、经历、阅历(即:增加认知图景)

       如果,你也曾像我一样的成长,也曾像我一样对其他方给自己的评价及反馈患得患失、惴惴不安、终日活在自我厌弃之中,那么,不妨按照我曾经走过的路、曾经试过的方法,也给你自己一个机会,让自己去进行尝试。

       不要怕孤独,孤独充斥了我们整个人生。

       孤独的时候,告诉你自己:伟大的灵魂都是孤独的。

       也不要怕失败,失败是为了成就辉煌和荣耀。

       失败以后,告诉你自己:再多尝试一次,又能怎样?

       更不要怕打压,那些打压和嘲笑,都是为了历练你而来。

       遇到打压嘲讽时,对你自己说:我只为自己而活,而非别人的评判

        否则,岂不是要一直活在别人的主观评价里、最终沦为只懂无限度讨好取悦他人的一个傀儡娃娃?

        成就你自己,勿论他人目光。

        以上,给大家参考。

        第二篇关于自尊的文章,初稿已经写完,这两天会加紧审核并配图,相信很快就能跟大家见面了。

    

评论
热度 ( 45 )

© 沉迷kkw美色 | Powered by LOFTER